“从东软到英国”-留英体会
发布时间:2011年4月28日      阅读:6125

文:夏小舒 (东软学院 06级游戏4班)

 

 

 

不知不觉间,自踏上求学英伦之路已过去半年时间。回想在成都东软学院NCC硕士预科班学习的时光,仿佛只在昨天。在结束一年的预科班学习之后,我成功地拿到了NCC硕士预科毕业证书,并申请到了自己满意的学校和专业,于2010年9月来到英国,开始了新的学习。

置身于新的国度,感受着新环境,不禁让我沉浸在阅历不同文化的兴奋和喜悦之中。我现居住在朴茨茅斯,是英国南部的一个海岛城市。这里空气清新,气候怡然;当地居民热情好客,使身处这个大学城的外国留学生们感受到了英国人的热情和礼貌。城里商业街上周末民俗表演经常吸引本地和外地观众驻足半日;各种由大学或公益社团组织的聚会和联欢让来自不同国家的人们面对面的交流,结识新朋友,了解全世界。作为一个兼有悠久历史底蕴和现代化商业气息的城市,朴茨茅斯亦为英国南部最重要的旅游胜地之一。在阳光明媚的下午,伴随着城中教堂的钟声,漫步于街上,即可感受到悠然而有序的英国百姓生活。欣赏着一栋栋透着古风和典雅的欧式建筑,穿越散发着春意的大片草地,来到海边,白色的沙滩,湛蓝的海水,明朗的天空,让人仿佛置身天堂。而远处皇家海军港偶尔传来的汽笛声,常能将人从这份沉醉中唤醒,转而赞叹这人间仙境。

在英国的大学里学习亦能体会到与国内的诸多不同。作为现代西式教育的发源地之一,英国的高等教育享誉全球,取决于其严格的审核,丰富的学习资源,以及对学生自主学习和探索能力的培养。以我正在攻读的理学硕士类课程为例,主要内容为入学时学生所规划的一个学术项目。经过项目审批,项目定义,项目规划等程序后,正式进入项目设计和开发阶段。与此同时,学院或系里开设的所有相关课程都是为这个项目服务。在这期间,一位个人导师和一位学术导师一直伴随左右,分别在学习生活和专业相关内容上给予帮助,答疑解惑。学习期间,每一篇论文或每一个作品都会被详细审核并仔细批改,在处处细节上给予学生尽量多的指导。一座规模庞大的图书馆每天开放18个小时,资料覆盖面极大,我甚至在里面找到了包括古本影印件的《二十五史》。无线英特网覆盖整个校园,学生可以在学校的每个角落接入学校信息库,随时随地获取知识和信息。我深深地感觉到,在这样的学习环境下,学生的独立学习和发现,探索并解决问题的能力必将得到大大的提高,为未来职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能够很快地适应并融入这一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离不开我在成都东软学院接受的NCC硕士预科班教育。顺利完成NCC硕士预科课程不但是申请学校的敲门砖,而且为之后的海外学习打下了不可多得的良好基础。在学习期间,我不但提高了自己的英语语言能力,之后顺利地通过了雅思考试,更重要的是NCC硕士预科课程提前让我适应了英国的授课和学习模式。让我到了英国之后可以很快地适应当地环境,并进入学习状态。

我很高兴一年半前作出了学习NCC预科课程并出国留学的决定,因为我一直坚信,丰富多彩的人生中,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两者缺一不可。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