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实训学生4月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12年5月16日      阅读:6506

尊敬的校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我是来自201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软件技术1班的卢阳,我们在这里已经一个月了,我很荣幸以这样的方式来汇报我的工作及生活。

 

 

刚来的时候,因为我的英文口语交流不是很好,在和同事交流中存在着障碍,所以刚来的一个星期左右,我很苦恼,也有点挫败。后来我冷静下来想了很多问题,也问了自己很多问题,我觉得这也是个挑战,人的一生不就是在挑战中实现自我价值的吗?所以我硬着头皮,每天和同事、甚至和我团队的其他成员也说英语,甚至为了和同事更有效的交流某个问题,我可以在前一个晚上准备一个多小时。在这个过程中,难免会发生一些小插曲,但是锻炼了我的能力,也丰富了我的生活。有时候何不把困难也当做是一种乐趣呢?!我体会了任何事情只有付出了行动才会得以回报。现在我已经克服英语交流的障碍,而且公司专门为我们开设的每天的英语学习也让我进步不少。

美国公司很信任我们,让我们参与公司实际商业项目的开发,在实际项目研发中我们巩固了很多专业知识,了解并规范了工作流程。有时候我们也会熬夜工作到很晚,但是我们都很享受这样的过程,每当完成一个项目,获得了公司的好评,都能体会到收获的喜悦。当然我们也有不足之处,还有很多知识和技能需要我们提高,在这期间公司的同事给了我们很多帮助,我们感激公司的每一个人。

每天有这样好的学习与实践环境,让我树立的更加明确而坚定的目标。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最后谢谢学校领导、老师、同学们的关心!

卢阳

2012年4月30日

 

尊敬的校领导,计科系领导及各科老师:

你们好。

我是11级软件技术(欧美外包)3班的苏超,来美国已经两个月了。望通过邮件向学院报告这两个月的实训进展。

 

 

首先,希望学院放心,我们在这里一切都很好,健康、快乐、快速地成长。

其次我们已开始越来越深入的接到公司的实际任务安排,并且也在有条不紊的融入进来。当然,在做任务中,我们也会遇到一些难题,这时才知道自己的专业知识也是有欠缺的,怀念上课的课堂,老师们苦口婆心的嘱咐。在此真的也很感谢在学院里教导过我们的老师们,谢谢你们的教导,因为你们平时的嘱咐,我们才能顺利的完成分发下来的任务,也希望在校的同学们好好把握学习的机会,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不要到书到用时方恨少。

生活上,我们也在漫漫开始融入这里的文化、这里的环境,虽然在英语的表达上还有所欠缺,但这并不是阻碍我们交流的障碍,我们也在慢慢克服。在这里,我们也交了不少的当地朋友,他们很友善,也很乐意为我们解答。他们对我们中华文化也很感兴趣,而且我们也在其中办演着传输者的角色。为他们带去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让更多的人能更深入的了解中国而不是只通过报纸电视杂志。我们在此会有更多的经历,也希望能及时和学院分享。 苏超

2012年4月30日

 

尊敬的学校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我是10级数字艺术系动漫设计与制作1班的王媛媛。

 

我已经平安顺利的抵达了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市。开始了我为期九个月的赴美实训。刚刚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对许多新鲜事物充满了好奇。我在到这的两周里,体验了丰富多彩美国当地文化生活,了解到了许多当地的文化习俗。

公司安排我和一个当地女大学生同住一间寝室,希望我能更多的从各个方面了解美国文化,同时锻炼自己的英文。我的室友在日常生活中对我的帮助很大,她与我分享了美国大学教育的模式,她对中国以及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我也经常给她讲中国的生活方式、历史和现在中国经济的发展,每每在这个时候,也会时常觉得自己本身也对中国文化了解的不深入。当我向我的室友展示中国现在的快速发展和我们学院的一些图片时,她非常兴奋,表示她也很想来中国,想来我们学校参观学习,感受中国文化和学习汉语。我们已经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总的来说,在这两周的生活当中,不同文化和生活方式带给了我很大的冲击,我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认识了一些新的国际友人。虽然较前面的五名同学来的晚一些,后期,我一定会加倍努力,赶上他们,好好的把握好学院给我们创造的这个机会。

王媛媛

2012年4月30日

 

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

你们好。

我是11级软件技术10班的袁一帆。赴美实训已经一个月了,在这一个月的工作中,我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得到了许多锻炼,也遇到了许多困难。在奥斯汀当地的生活很有趣,有着各种各样的文化体验和交流。让我了解到了很多美国的文化和历史。

 

 

在日常工作中,为了更好的工作和总结学习,每天我们赴美实训小组同学都会比所有同事早半个小时到办公室,聚在一起进行一个总结会议,汇报自己一天的工作和自己遇到的问题。为了帮助我们更好的工作和融入,公司安排一名员工对应我们每一个人,热情的帮助我们解决各种问题,同时也教给我们很多知识,促进我们更快的进步与提升。公司会给我们布置各种工作任务,我们要靠自己的能力和团队的配合,相互帮助,相互讨论,不懂就问,共同完成。公司也为我们安排了每周四次的英语培训课,帮我们能够更好的用英语交流、沟通。

在生活方面,当地有着各种各样的小型文化活动,比如长跑竞赛、老爷车展、艺术展、军事基地游览、美式橄榄球赛等,公司都非常鼓励我们参加,一些同事甚至牺牲自己的周末时间来带领我们参加体育及文化活动,让我体验到了美国和中国不一样的生活方式,以及不一样的人生观。

总的来说,在这一个月的时间当中,自己过得很充实、很愉快。我会继续认真工作、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期望。

袁一帆

2012年4月30日

 

尊敬的校领导,亲爱的老师和同学:

你们好,在美国已经一个月了。很高兴在这里分享我在美国的生活及工作情况。

 

 

刚刚来美国的前两个星期公司考虑到我们需要熟悉环境和了解工作流程,所有没有给我们太多实际操作项目。后两个星期我们就开始有些工作任务了。最近我设计了一个公司的Logo,做了一些关于中国手机软件的调查。接下来我会着手做一个手机软件的操作界面设计,例如登陆界面,菜单界面。在工作的同时,我也不忘去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以及更多的设计技巧,这样更有助于我在工作中充分运用。与其说这样是工作,还不如说这样是在不断提高自己。因为我在享受设计给我带来的乐趣!

在生活中,我尽量与当地的美国人交流,虽然不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但我相信每天的练习和学习都很给我带来很大的收获。空余时间都集中在周末,我会用一部分时间巩固知识用一部分时间放松调整。平时学习主要是看视频教程,空余时间会听听音乐,看看中国实事,看看学校官网的新闻。偶尔我会很怀念家乡的菜肴,特别是火锅。公司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食宿,让我下班后有温馨的“家”,还有丰盛的一日三餐。说到这里,我不得不感谢成都东软学院和Appconomy公司,创造了一个如此好的环境和机会,谢谢你们。

最后谢谢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的关心。

希望大家天天开心!

张棋忆

2012年4月30日

 

尊敬的校领导、老师和学弟学妹们:

大家好!

我叫张艺缤,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10级软件技术7班的学生。十分感谢学院提供这个宝贵的机会。在学院领导、系领导及老师的关心和呵护下,顺利的通过面试,安全的抵达美国。

 

 

在这边已经实习的这一段时间中,我努力的去融入这个新的工作环境。Austin与成都有14小时的时差。刚开始的时候,每天下午的1点的时候(北京时间凌晨2:00),都会特别的想睡觉,每当这个时候都会站起来动一动或者去喝一杯咖啡。持续了接近一个周以后,时差就倒过来了。我们目前除了在公司工作外,还和team members一起去学习专业知识,为接下来的任务做准备,我们不能打毫无准备的仗。当然我们除了学习、工作以之余,也会去了解美国的文化,这样能更好的融入现有的工作环境和开拓我们的视野。我们在这里能渐渐的融入,除了这里同事的帮助和关心外。还有就是学院领导、计科系领导及老师的关心,让我们在异国他乡也不会有有孤军奋战的感觉。

最后想和学弟学妹们说,我们一起努力吧!好好珍惜这样的一个来之不易的机会。拿出十二分的努力时刻准备,接受未来的挑战! 张艺缤

2012年4月30日

 

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很高兴能有这个机会和大家交流一下我们这个月在美国的一些情况。

 

 

来美国已经快一个月了,目前我们已经基本融入了美国公司的工作之中,并且开始参与到了公司的实际项目之中。目前,已经完成了数个公司布置的一些短期任务,并且获得了很好的评价。这里的美国朋友都非常友善,在工作与生活中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让我禁不住对公司,对给我们提供这次机会的学校,对给予我们更多关怀的校领导和老师们更加感激。在空余时间,我们也会参与一些当地大学生的活动,交更多的朋友,了解更多的当地的文化,开阔视野。

美国的工作环境是比较宽松的,但对我们来说更加具有紧迫感。在如此好的工作环境,这么多老师与朋友的帮助下,怎能不做的更多,学的更多。我们一定会完美完成我们肩负的使命,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钟子剑

2012年4月30日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