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亚大学交换生写给学院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2年3月2日      阅读:7211

2012年2月15日,我们从学院出发,16日,到达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作为成都东软学院首批赴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交换生,我们心中充满了自豪和喜悦,同时,我们亦明白肩上的责任和义务。转眼之间,我们到达马来亚大学已过半月,心态也从最初的兴奋逐渐趋于平静,全身心地投入到在马来亚大学的学习中去。

 

学习上,我们在马来亚大学接受的是开放式全英文的教学,授课教师大部分是欧美著名高校毕业的博士。我们对这种教学模式还不是很习惯,学习起来有些吃力,有的老师语速很快且略带口音,更给我们的专业学习带来了困难。不过,我们不会惧怕这些困难,我们会迎难而上,遇到问题,解决问题。专业课上生词多,我们就提前预习,把生词变为熟词;有些专业知识理解起来比较困难,我们便寻找国内相关的书籍与资料,请教老师;由于未适应全英文式的教学,听课的时候有些吃力,我们把大部分的课余时间都用来学习英语以提高英语听力能力。我们坚信,任何的困难都是难不倒我们东软人的!

 

生活上,吉隆坡的气候较潮湿,气温也比较高,饮食结构也和国内不大一样,刚开始的时候有部分同学不是很适应,出现了吃不饱饭的情况。当然,这种情况正在逐步得到改善,我们正在积极适应、融入这里的生活。马大的住宿条件还是不错的,我们住的留学生公寓傍山而建,宿舍都是两人间,并提供免费的饮用热水和冰水,可以无线上网。马大占地面积4560亩,我们每天都乘坐学校的豪华校车去教学楼上课,校园交通非常便利。

 

马来西亚是多民族的穆斯林国家,每天都会做几次礼拜,星期五是穆斯林的礼拜日,所以星期五我们都没有课。但是老师会给大家很多小组讨论和任务,所以我们不上课的时候都和小组里来自各国的同学一起讨论学习。

 

在我们所居住的留学生公寓住着很多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有来自韩国、日本、泰国、保加利亚的同学,还有宝岛台湾的同学等等。我们在生活中会注意尊重他们的宗教信仰。我们的队长就和一位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同学住在一起,现在我们已经和这位外国朋友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了。学习之余,我们也在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同学交流各自的学习经验、文化、历史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力争做到多交流、多了解多学习,做一个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与竞争的国际化人才。

 

我们明白,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我们会秉承和发扬 “简单,务实,美”的成都东软学院精神,让我们这群拥有“IT界黄埔军校”之称的成都东软学院学子,在异国他乡的大学中创造出新的辉煌!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