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影专业名校
发布时间:2018年3月19日      阅读:13672

美国的电影行业一直以来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学习们,越来越多的学生想去美国留学申请电影相关的专业。

  1.电影制作专业主要学些什么?

  电影制作是学习电影工业涉及到的各个环节的一门专业, 主要包括编剧、导演、摄像、录音、灯光和剪辑。 当然,部分学校也会讲授跟商业运作密切相关的电影制片方面的课程,而大部分学校,尤其是研究生阶段,更倾向于把电影制片和电影制作作为两门独立的专业进行教学安排。

 

  2.目前申请电影专业留学的学生多不多?难度大吗?

  申请电影专业的学生近年来有很大幅度的增长,并且本科申请者的数量明显增加。近年来国内电影产业良性发展,出现了很多叫好又叫座的票房大片。很多中国学生在高中就萌发了做导演的想法,家长也开始认识到电影制作是非常有前途的职业,全力支持孩子的理想。电影专业的申请,无论是美国还是欧洲,本科还是研究生阶段,难度都是比较大的。首先是因为开设这个项目的学校比较少,另外这个专业要求学生综合素质比较高,比如学习能力,坚韧不拔的毅力,沟通能力,领导能力等,同时又要具有艺术创造力。

 

  3.为想要申请电影相关专业的同学们推荐几所大学

  美国著名的电影学校有南加州大学,专业排名第一;

  纽约大学提彻艺术学院,是著名华裔导演李安的母校;

  艾默生学院的教学非常严谨;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美国电影学院教学质量高,对学生要求严格。

  萨凡纳艺术学院有南部电影制作基地最好的电影专业;

  查普曼大学和洛约拉马利蒙特大学的项目招生人数很少,提倡学生的个性化教学。

  旧金山艺术大学和纽约电影学院非常看重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好莱坞标准的行业素质培养,毕业生在电影行业里就业率很高。

  美国著名艺术类院校如芝加哥艺术学院、纽约视觉艺术学院等也开设非常好的电影制作项目,学生作品有让人耳目一新的电影风格。

  英国伦敦艺术大学圣马丁艺术学院的电影专业很看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人文修养。

  法国巴黎三大、巴黎八大和卢米埃尔电影学院都有很好的电影制作项目。

 

  4.申请电影专业的基本条件是什么?电影专业申请材料中什么最重要?

  申请电影制作MFA对本科专业没有要求,欢迎转专业学生申请,主要考察英语成绩和提交短片的艺术水平。学生首先要达到学校要求的最低英语成绩,之后是作品集的艺术水平决定最后的录取结果。

  电影制作BFA申请更看重学生未来在电影工业发展的潜力,英语成绩,综合素质非常重要,相对来说,作品集占的比重不如MFA申请那么至关重要。

 

  5.申请电影专业都需要提供作品吗?老师能不能列举几个比较知名学校对电影的要求?

  申请电影专业无论是MFA还是BFA,基本都要提交作品集。以美国学校为例,南加州大学MFA和BFA的作品集要求是:

  一、提交一部5分钟以内的短片。

  二、以下三个题目任选一个:

A.提交一个4分钟左右的故事,只有人物和动作,不能有对话。

B.提交2页以内的两人对话。

C.提交一个未来你想拍摄的电影的故事梗概,要求1页以内。

 

  6.天道今年电影的专业的战绩如何?我们在申请中可以为学生做些什么呢?

  电影专业录取结果相对其它专业来说比较晚,目前有学生已经拿到洛约拉马利蒙特大学、芝加哥艺术学院、纽约视觉艺术学院、纽约电影学院等学校的录取。一位本科申请者凭借优秀的短片拿到了纽约大学文科的offer,就读1年后可申请转到电影学院。有好几位硕士申请的同学拿到名校如美国电影学院、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艺术学院等发出的面试,还在等待进一步的结果。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