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暑期游学方案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8日      阅读:1721

日本暑期游学方案

 

 

【游学背景】

人工智能专业作为近几年新型的热门专业,受到了很多理工科学生的关注。想要在该专业有所发展的学生,要强大的计算机处理能力,精通语言学、哲学以及心理学等等。日本AI人工智能专业和美国的人工智能相比,日本的AI更偏向应用型。作为先进制造业中不可替代的重要装备和手段,工业机器人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制造水平和科技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据相关统计数据表明,工业机器人主要用于汽车工业及汽车零部件工业,金属制品业电子电气行业等多个领域,日本这一专业水平遥遥领先于世界,未来这一领域的发展一定是不可估量。此次游学主要学习以计算机软件科学专业和科技思维、科技创新为例,通过科技、管理创新及新模式新业态等标准制定、评价示范等,深入了解日本AI的多元化发展,开阔眼界,慎思未来行业定位。

 

【游学特色】

此项目行程共7天,亲历日本,通过标杆企业参访+AI主题博物馆参观+AI应用体验+商业模式见习等形式,开拓国际视野,规划未来发展,更好的成为行业佼佼者。

科技战略思维——【夏普集团】学习他们高度战略思维,是以5维思想不断扩展和延伸;

计算机软件标杆企业——【西科姆SECOM】,了解世界著名计算机电子安全系统公司发展历史;

汽车工业人工智能先驱——【丰田汽车工厂流水线】,了解工业机器人如何用于汽车工业及汽车零部件工业;

品牌科技创新——【松下电器】现场观摩世界级品牌科技技术成长和迭代,拓展全球化视野;

AI主题博物馆——【日本未来科技馆】感受科技带给日本的不断进步,AI的实际应用;

实体商业见习——实地考察大阪市和东京市中心商业模块,了解当地经济模式;

历史文化鉴赏——【金阁寺】、【清水寺】借鉴汉唐的庭院式建筑线条和色彩搭配之美;

汉唐文化游历——汉唐建筑及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让我们追寻到我国汉唐盛世的背景,感慨于日本后世的发展,激励中国年轻一代人不断自我提升。

 

【企业介绍】

世界500强——夏普公司夏普公司

 

 

是一家日本的电器及电子公司,于1912年由创始人早川德次创立。总公司设于日本大阪的夏普公司自创业以来,开展的业务从收音机、太阳能电池、到液晶显示器,相继推出了多个“日本首次”、“世界首次”的产品。目前,夏普已在世界26个国家、64个地区开展业务,是一个大型的综合性电子信息公司。

 

全球安防标杆企业——西科姆 SECOM

SECOM现为日本最大的保全公司,同时也是全球布局的保全集团。作为日本最初的安全公司,西科姆自1962年创业以来,陆续开发、提供了面向企业、面向家庭的划时代的安全系统。通过这些安全系统的普及,构筑起了独立的信息通信网络,并且以该信息通信网络为基础,创造对于所有企业和家庭而言安全、便利、舒适的服务系统,进而将其进一步融合,作为全面一体化的公司内部系统提供给全社会。

 

精益生产——丰田汽车流水线、丰田会馆

 

参观丰田整车工厂,不容错过的是其焊接和组装车间,准时化和自动化理念在此得到了最有力的彰显。在焊接车间,一条生产线上,可以实现多种车型的混合生产和高精度车身的制造,而完成一项需要焊接400多个零部件车的焊接工作,仅需138秒。奇迹背后,是几十台焊接机器人整齐地分布在生产线的两边,迅速、灵活地进行着焊接工作。在组装车间,可以清晰地感受到一个可视化的工厂:清晰的看板标示着生产线的生产情况;每一道工序的安灯系统,清楚地显示着工位状况。此外,改善在这里是无极限的,随处都可见丰田人改善的成果。

 

品牌科技创新——松下电器

 

松下电器于1918年由松下幸之助在大阪创立,创业时做的是电灯灯座。1927年制作自行车用的车灯。1951年松下幸之助到美国,打开了松下电器在美国的市场,因此让松下电器从1950年代到1970年代有突破性的成长。松下电器的产品线极广,除了家电以外,还生产数位电子产品,如DVD、DV(数位摄影机)、MP3播放机、数码相机、液晶电视、笔记本电脑等。还扩及到电子零件、电工零件(如插座盖板)、半导体等。间接与直接投资公司有数百家。

 

参加项目可置换小学期和社会实践

 

咨询地点:国合部C1-202

咨询老师:辅导员或国合部张老师(18584808335)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