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部雅思课程简介
发布时间:2020年7月7日      阅读:504

雅思考试(IELTS -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是一种国际通用的针对听说读写四项能力的英语水平测试。为营造学院国际化氛围,提高在校学生的英语实际运用能力,学院国合部联合雅思出题机构及主办方British Council,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开设小班(3-6人)雅思培训课程。

课程教学目标

* 培养学生的英语实际应用能力--要求学生具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四个方面的沟通能力,不仅要能够听懂以中英文双语讲授的雅思专项技能课程,更重要的是能够将英语作为思维语言来理解并运用知识,提高综合技能。

* 培养学生实践能力

* 雅思考试培养学生具备适应国际竞争的能力,使学生在未来的工作中成为懂得国际竞争规则的国际化应用型通用型人才。

* 培养学生职业道德

* 团队合作能力 通过单元任务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

* 终身学习能力 通过大量的课后练习和辅导培养学生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和职业素养

* 沟通交流能力 培养学生工作和生活中口语和书面的沟通能力

* 文化素养 具备跨文化交际所需的基本文化素养

教学特色

* 人才培养目标鲜明

国际专班(雅思课程)是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双语交流能力、熟悉国际规则、了解多元文化,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促进国际合作与交流而开设的。国际专班(雅思课程)旨在培养既熟练掌握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又具有国际视野和中西文化底蕴,能以英语进行对外文化传播和国际文化交流的复合型人才,助力学院国际化发展,提升学生的毕业竞争力。

* 教学体系完善,课程设置科学

国际专班(雅思课程)课程体系,是以雅思出题机构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及主办方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共同研发的教材为基础,同时结合我院学生实际情况开发设计而成。

入班前,所有报名学生均需参加英语能力测试、进行等级测评,并根据实际语言能力水平进入对应的基础班、衔接班、强化班和冲刺班学习;入班后,每学期结束学生须参加雅思期末综合能力水平测试,并根据测试结果动态调整下一学期的分班——以学习目标为导向,根据学习结果营造学习紧迫性、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

* VIP小班教学优势明显

国际专班(雅思课程)设置为小班教学(3-6人/班),可以提高教学品质(quality),促进教育机会均等(equality),并且可以照顾弱势群体,达到公平性(equity);同时,小班教学可以提供改进教学、增进互动及提高学习成就的机会,培养更积极的态度及更好的人际关系;此外,教师能够更有效改善班级经营及训导,教室气氛较为良好,更有热情及同情心,师生之间也能彼此尊重,降低学生的挫折感及冲突程度。

权威师资

国际专班(雅思课程)教学团队均毕业于海内外名校,并拥有丰富的英语及雅思教学经验。授课老师持有国际官方认证教师资格证:

雅思官方British Council(英国文化教育协会)

TESOL(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证

考试评测考试接轨国内外测评标准

雅思班期末考试统一采用普思考试(Aptis),由全球英语测评领域的翘楚及雅思IELTS考试的三大主办方之一——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倾力打造,由国际顶尖的测评专家们设计而成,是能够综合立体考量应试者真实英语能力的国际英语水平测评体系,可以为准备参加雅思或者其他英语考试的考生定制考试,成绩权威,有参照性(即可预测雅思成绩)。

普思考试(Aptis)是首个既与《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CEFR)等级对接,又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CSE)对接的考试。师生可通过参加普思考试清楚了解自己在中国标准(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和国际标准(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CEFR)下具备怎样的英语水平。普思考试以语言运用为导向,将学习者的英语能力从低到高划分为“基础、提高、熟练“3个阶段,共设9个等级,对口头表达能力、书面表达能力、组构能力、运用能力等能力特征进行了全面、清晰、详实地描述和划分。采用“能做”描述,关注语言在交流中的作用,引导语言学习者运用语言,学以致用。

Aptis普思考试会针对每位考生的测试情况提供一份完整的报告, 显示考生在各技能项目上的得分情况, 以及该考生的个人语言水平状况。这些测评结果综合起来, 构成了应试者立体的个人能力资料库, 能够详尽描述不同英语应用层面的真实能力, 这有助于学生全面、细致地了解自己的英语能力, 知道自己哪些方面掌握得比较好, 哪些方面还需要帮助。Aptis普思考试测评标准更具针对性,测评结果更精准,具备更高的参考价值, 可使学生对未来的入学和求职更加有的放矢。

【雅思课程学员反馈】

刘颖同学加入LYIT2019级国际班一年有感

1.进入国际班一学年了,你的整体感受是什么?

通过一年的学习,我不仅遇到了一些有趣的同学,还遇到了很好的老师,不管是我们班主任还是国合部的雅思老师,都非常负责任。除此之外,我的英语水平也在逐渐提升,每次课都能学到有用的知识。

2.在这一年的学习中,你觉得自己哪方面进步最大?

除了词汇和语法有进步之外,我觉得进步最大的是口语。比起才来时的不敢说和说不出,现在有比较清晰的英语思维逻辑,能表达出自己的观点和一些想法了。这让我非常开心。

3.对于雅思一年的学习,你的感受如何呢?

我觉得自己在口语方面得到了明显的提升了,雅思课程设置有很大比例在训练我们的口语。同时,我作为国合部的一员,会时常和国外的留学生有交流,口语提升后,能更好的表达自己。

4.对于将大学公共英语置换为雅思的小班教学,同时加上班主任辅助,你觉得这对你帮助大吗?可以具体聊聊吗?

我觉得大班教学虽然气氛比较轻松,你就很容易放松自己,如果想要得到高分你要很积极地和老师互动。但实际上,一个班人数很多,老师不可能照顾所有的学生。对于小班教学来说,人数大概在五个同学左右,老师可以随时观察到你,你不得不集中精力认真听课,这样我认为可以学到更多知识,得到等多的有效指导。并且我的班主任经常鼓励我还给了我一些不错的建议,让我学习的过程中压力没有那么大。所以我觉得小班教学对我帮助很大。

5.对于外方学术英语课,你觉得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给我们上课的外教老师是三个孩子的妈妈,她叫Jane,她是个很不错很有耐心的老师,很有教学经验,除了为期一周每天的小班学习后还有一对一的辅导,我认为我收获了很多关于写作方面的知识,让我懂得了很多关于时态等方面的知识。

6.对于外方学术英语课,你想提的建议是什么?

暂时没有什么建议,就是时间有点紧,希望时间安排更灵活一些。

7.这一年,你最想感谢的人是谁?

我想感谢的人有很多,除了支持我学习雅思的家人,我最想感谢的人是我的雅思老师uu,有些时候她可能察觉到我们没有信心或者不能集中精力,她会通过说自己的经历来鼓励我们,这个也是我很需要的。除此之外,为期一年的相处让我们更了解对方,通过uu负责任的教学,我也在英语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

8.对接下来的学习,你充满着什么样的期待呢?

我很期待学习到新的知识,体验更多有趣的课堂。

周鼎力同学加入19级专升硕国际班一年有感

1.进入国际班一学年了,你的整体感受是什么?

我的整体感受是国际版的教学环境轻松舒适,由于人数较少,所以学生和老师之间能有更多的对学习和日常生活上的交流,这使得师生关系更融洽,学习起来也更投入。

2.在这一年的学习中,你觉得自己哪方面进步最大?

个人认为在阅读上有了更大的进步,在这一年的学习中,我每天的在坚持背诵英语单词,这使得我的词汇量较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同时在课堂上也积累了许多同义替换的词汇,这对于答题很有帮助。

3.对于雅思一年的学习,你的感受如何呢?

我的感受是相比于以前,我在英语学习上有了更多的小技巧,例如背单词时可以同时背单词的词根和词缀,这样遇到一个很长的单词能更容易的记住它,遇到自己没见过但拥有曾经记过的词根词缀的词也能猜出大概的意思。

4.对于将大学公共英语置换为雅思的小班教学,同时加上班主任辅助,你觉得这对你帮助大吗?可以具体聊聊吗?

我认为这对于英语学习上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小班学习对课堂学习效率的提高是显而易见的,毕竟一个班就只有几个人,课堂上的师生互动的频率比大班教学高出很多,这大大提高了课堂学习效率。

5.对于外方学术英语课,你觉得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我最大的收获是接触到了许多以前基本不会接触到的英语学术上的专有名词,如今的世界被互联网连接,网络上有着许多不错的英语教材,在学会这些专有名词后我便能更好得阅读英文资料,这对于学习大有裨益。

6.对于外方学术英语课,你想提的建议是什么?

我想提的建议是如果能在上课前让我们知晓那节课会接触到的学术专有名词可以提升课堂的学习效率。

7.这一年,你最想感谢的人是谁?

我最想感谢的是我的雅思授课老师张晓雪老师,张晓雪老师在教学时能使课堂生动有趣,能将知识与日常生活联系起来,这对于英语的学习非常有用,授课严谨但不死板,让我对学习始终保持有兴趣。

8.对接下来的学习,你充满着什么样的期待呢?

我很期待在将来的学习中能有很大的进步,如果我能有足够高的英语水平,那么更高的雅思分数能让我将来留学时能有更多的选择。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