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留学,日本【G30计划】将在2020年冲刺收官 30万人留学生计划【G30计划】
发布时间:2020年6月15日      阅读:152

赴日留学,日本【G30计划】将在2020年冲刺收官

30万人留学生计划【G30计划】

2008年,诗人日本首先的福田康复在施政演说中称,争取在2020年将外国留学生人数增加到30万人。该方针公布后,日本相关省厅制定了计划的框架,从政策方面为实现目标奠定了基础。

政策要点:放宽限制,改善服务,吸引更多外国留学生

G30计划的要点是:作为全球化战略的一环,为促进日本、亚洲及世界的人才,屋子,资金和信息的互动,争取在2020年实现留学生人数达到30万人的目标。日本方面认为,要从战略上获得具有优秀素质的留学生,就必须加强大学等教育研究领域的国际竞争力,相关省厅,机构齐心协力,共同行动。具体政策如下。

吸引海外留学生

确立留学生日本的正确目标,提高相关服务的质量以吸引海外留学生。为此,日本争取加强工作力度,努力使得留学生在母国就能够收集到留学日本的最新信息,相关机构也积极开展留学信息的传播工作,加强提供留学咨询服务的能力,增设日语教育基地,为希望留学的学生提供留学服务。

改进报考、入学、入境等的标准,让去日本留学更加便利

放宽政策,实施积极灵活的招生政策,让学生能够在母国办理入学手续。各个日本大学应相应加强信息发布及更新工作。

推动大学的全球化进程,增强大学的吸引力

有30所大学将被选为国际化大学,重点培养国际化人才。政府将想这些大学提供财政援助。大学方面讲增设使用英语授课的课程,积极推动交换留学和短期留学,加强学生的流动性,强化大学的专业组织体制。此外,这些大学还将在增加外籍教员的人数,确保教学质量,增强国际性以及学校的魅力。

为留学生毕业后就业创造良好的环境

为了推动日本的全球化进程,日本政府着力在留学生就业方面加大支援力度。企业与学校、政府携手合作,共同加强对留学生就业提供志愿。具体而言,包括调整留学生的在日期限延长等措施,推动社会对留学生的接纳,并在留学生回国后继续提供支援。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