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机考有哪些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2年6月8日      阅读:970

雅思机考有哪些注意事项

机考流程

考试当天早上提前四十五分钟到的考场,除了电梯进走廊之后,安检人员便会要求你关掉手机和所有的电子设备,然后将手机丢入包中一起放进安检仪进行扫描,扫描的同时你需要到登记处填写自己的姓名和证件号码。

填写后若安检无误,安检人员会将包递给你,你可以带着包一并进入等候区。等待时你可以自由前往洗手间解决私人问题,毕竟雅思考试要在写作时才可以上洗手间,占用写作考试时间不说,进出考场还需要经过二道电子安检。同时在这个区域你也可以抓紧时间看看纸质资料(若需)。

考试即将开始时,考生两两进入办公室,工作人员会在考生左手腕上戴一个手环,作为考生凭证,也是领取包裹的凭证。当天考生的所有包裹都将放在办公室里,有工作人员代为看管。在办公室拍完照片后,考生直接进入考场。考场内有另一名老师接应,带领考生至相应的座位上。到了座位之后,考生的考试标签条包括个人证件将放在右面隔板的小格子里,方便工作人员核验。

考场内有约20个考位。考场环境舒适宽敞,每台位置之间用隔板隔开,每个考位有60厘米左右的宽度,隔板很高,而且隔板上还另外安装了隔音板,相互之间不可能会看到,而且设备都是全新的,非常的nice。

当考官宣读完考试事项之后,考官会发给每位考生一张纸(当草稿纸用的),这张纸上有考生的基本信息,账号和密码,登陆后会有个耳机测试和个性化选择(可以选择字体大小,屏幕亮度这些),进入考试之前会出现这个界面,点击开始之后就会出现试题,此时考试计时开始;

机考的考试流程和笔考相一样,都是听力——阅读——写作的顺序

但是由于机考是再试卷上作答,所以减少了抄答案到答题卡的10分钟,听力时长有所缩短,同时也没有笔试等待的烦恼了,考完稍微等一下(不超过一分钟)就到了下一次考试

考试的时候,页面最上方会有一个计时器,在还剩10分钟和5分钟的时候会变红闪烁,计时结束自动进入上传答案页面

整个考试时间两个半小时左右,考完直接吃午饭

机考的技巧和注意事项

一、操作

雅思考试采用的键盘如下图所示,就是最传统的键盘,不是机械键盘哈。由于写作全靠手打,所以敲键盘的速度就很重要了,建议平时也要多用键盘去写文章,打字速度能达到一分钟40-50个单词基本就差不多了。有个需要注意的点就是,由于英语首字母需要大写,所以灵活操纵大小写在提高英语打字速度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PS:另外纸考由于字迹的原因,一些拼写错误,考官可能没看出来,但是机考就很明显了,所以各位参加机考考试的同学,一定要注意常用单词的拼写。

二、口语

注意:

现在口语考试都是机考,所以在回答问题的时候,要注意多看摄像头,多点和考官进行眼神互动。

同时由于考官有可能是在国外和我们沟通,所以他们对中国元素就可能就不太了解了。

如果你的回答中有提到相关关于这类元素的东西,最好还是和考官解释一下,毕竟雅思口语考察的是我们的英语沟通能力,你说的越清楚,你的分数就越高。

(很多同学会担心会有网络延迟或者设备的问题,从而影响沟通,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毕竟两千多的考试费不是白交的)

三、听力

注意:

听力可以说是让很多同学对机考打“退堂鼓”的一大原因,主要是由于结束的时候只有2分钟的检查时间(纸笔考试有10分钟),这对喜欢做笔记的同学来说可能显得不那么友好。但实战下来大部同学并不会受很大影响,与平时表现来比,最多就是0.5分的差距

另外机考的选择题通常是横向排列,第2小题在第1小题的右边,由于听力部分是顺序性的考试,千万别先看到第3题去了哟。

一些需要拖拽答案的匹配题无法在选项上进行高亮;另外需要修改答案时,将另一个答案直接移动过去覆盖即可。

技巧

1.如果觉得鼠标和键盘换手太麻烦,在做题界面可以使用键盘上的Tab键或者Shift+Tab键来实现上下题的切换。当然对于熟练鼠标切换的同学,考场的鼠标很灵敏,操作还是很方便的。

2.机考听力考试可以左键拖拽选中,右键标黄高亮。

3.听力开始是有试音界面的,带好耳机后可以点击“ Play sound”,调节到最舒适的音量再开始做题。

4.听力也可以使用阅读(技巧1中的)Review功能。

5.据很多(不完全统计)考过的同学,包括我本人的体验,机考的语速并没有出现热搜上的那种“rap”,大家普遍认为难度还是很正常的。

四、阅读

注意

从操作来讲,阅读是差别最大的,纸考题目是放在文章后面,所以在纸考现场一个小时翻卷子的声音就没停过,而机考是17寸左右大小的电脑屏幕,左边是文章,右边是题目,这种双页面双滑轮的设计非常省时间,强烈推荐给阅读时间紧张的同学们,而且内在功能并不比纸笔考试能记的东西少:

技巧

1.做阅读时有一个很好用的功能,不确定的题目可以点击左下角的“Review”,标记过的题目方框会变圆(如下图),方便之后回来检查。

机考的阅读考试的文章和题目,可以左键拖拽选中,右键标黄高亮;另外附带的notes功能也可以让大家在文章中做笔记。想清除高亮,选中后选择“clear”即可。

如图所示,把想要标记的句子点一下右键,然后再点一下Highlight就可以了

如果想做一下标注,那就点Notes

然后输入你想写的内容,如下图所示

回头再点一下这句话,便签的内容就会出现了,是不是方便又好用!!!

3.为了防止误触,选择和判断的选项是隐藏的,需要将题目点开才可以看到该题的选项

4.阅读和写作考试,剩余时间都会显示在上面,这样就很方便我们考生灵活安排时间,话说我真的很讨厌,纸考的时候,考官大声的说,还剩多少多少分钟,不知道有没有同学有同感!!

写作

注意:Part 1写完后,需要在左下角点击“Part 2”切换后才能继续做下一题。

写作不像word文档一样有自动纠错的功能。平时不熟悉机打英文的同学,打字容易出现拼写错误。练习中可以提前用text文档等进行写作和检查,然后粘贴到word里面看看自己是否出现拼错的问题。

技巧:

写作的左边是题目,与右边作答区是分开的。

写的时候完全可以选中想修改的部分,用“Control+C(复制)”和“Control+V(粘贴)”提高修改效率

贴心的“Word Count”功能随时帮你计算已写的单词数量,省去了检查字数的时间

总结

其实无论是机考还是笔考,自身实力才是最重要的,在实力充足的情况下,心态要好,不要过度紧张,做好时间分配,考试自然也会轻轻松松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