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雅思考场前的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9日      阅读:202

最近这段时间,雅思考场情况一直都处于波动状态,能够如期参加雅思考试对于现在的同学们而言,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了。但是不少第一次参加雅思考试的同学,到了考场之后被拒绝进入,可能只是因为下面这些细节没有注意,今天我们就再来给各位准备上考场的同学们复习一下考前的那些注意事项!

1. 不符合防疫要求

不同雅思考场的入场要求是不太相同的,如果你没有及时更新考场入场要求,那就很有可能因为提供不了符合要求的核酸检测证明而只能直接申请。所以大家在打印准考证的时候也一定要记得查看一下雅思报名官网的考场防疫要求,而且要在口试和笔试前两天、前一天都去反复确认一下是否有变。

如果大家还是担心,也可以直接致电具体考场,询问工作人员关于考场目前最新的入场要求。目前疫情还不稳定,各地各考场防疫政策不同且不断变化,在此学姐提醒大家出发考试前一定要看好所在考场的防疫要求,尽量不要跨市跨省考试;如有特殊情况,也千万要在报考前查清楚当地的防疫政策和考场要求。

2. 信息填写有误

至于信息写错的情况,确实也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了,每年因为没带准考场、名字拼音写错而被考场拒之门外的迷糊鬼也是“代有才人出”。在某书上,还有一位考生分享了自己去澳门地区参加雅思考试时被拒考的经历——这名考鸭因为在填写报名信息时将自己的生日信息填错,结果就被拒绝进入考场。

在雅思报名时,大家都是需要填写你的个人信息的。如果填写信息有误,很有可能造成后面在考场上没法识别你的身份。尤其是像身份证号和姓名这种重要信息,大家一定要检查仔细再进行填写!在中国大陆考场之外(包括港澳台)考试的考生们尤其需要留意,报名填写证件号码时填的是护照号而不是港澳通行证号码!!

3. 迟到进入考场

雅思考试迟到的情况,比大家想象中的还要常见。尤其是考笔试的那天,总会有同学没有看清楚自己需要到达考场的时间,导致雅思考试费直接泡汤。像下面这位同学就是很多参加纸笔考同学常犯的误区,总觉得只要在9点之前到达考场即可。

但其实雅思考试当天还有很多流程要走,如果只在考试时间之前到达考场是来不及的。来看看雅思官方给大家发布的截止入场时间:笔试的上午场截止入场时间是8:30,在八点半之后入场的基本就没法参加雅思考试了。就算迟到1分钟2分钟可能也会直接拒绝你进入考场。

而口语考试的入场时间是考前30分钟到达考场,截止时间为考前15分钟。如果在考前15分钟没有到达考场,那你也会被当成迟到处理,没法参与雅思考试。甚至不能申请退费,所有雅思成绩都会被取消。

雅思考试明文规定,迟到考生将无法参加任何科目考试,不得转考、退考或退费,已完成科目的成绩将被取消。疫情期间,除了准考证和身份证件的检查外,还需要核对健康码和测量体温,考前的准备工作较多。大家一定要预留好足够的时间(一般30分钟左右),方便自己提前检阅入场。不要掐点,匆匆忙忙的也会影响考试的心态。

4. 忘带证件

还有同学在考前忘带身份证或准考证,结果就算提早到了考场也被拒在门外,如果再回去一趟将身份证或准考证拿回来,可能时间上也来不及了。在进入考场之前,一定要带的是身份证或者护照(大陆考生主要是身份证)以及准考证,无论是口语考试还是笔试现场,都需要你的身份证来核验身份;而准考证则是帮考场工作人员确认你的具体身份。所以建议大家将下图这份官方提供的考试清单收藏好,等到考前一天拿出来对一遍:

上述几种情况,都会让你在雅思考场前就直接止步,更别提当场的雅思考试难度是否会将你“劝退”了。而且除了第一种情况不会让你损失报名费用之外,后面几种被拒入考场的环节,都会直接击溃你的心理防线——考又考不了,退费还退不回来……两千多的考试报名费直接泡汤。

最后附上雅思官网和IDP官网的考试须知,考前朋友们记得认真查看!

IELTS官网:https://ielts.neea.cn/notice_cn.html?utm_source=chinaielts&utm_medium=banner&utm_campaign=chinaieltspromopilot&utm_id=chinaieltspromo&utm_term=chinaieltspromopilot&utm_content=chinaieltspromopilot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