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英国留学毕业后,如何在当地申请工作签证?(2022最新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阅读:208

每年临近毕业季,想留在英国工作的留学生们不在少数,英国较高的薪酬和良好的福利待遇以及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一直吸引着中国留学生毕业之后实习就业,然后带着在英国的工作经历作为加分项再回国进入大厂继续发展。那么,中国留学生该如何申请工作签证呢?

英国留学毕业生可以申请的工签

1、毕业生签证

毕业生签证(Graduate Route),即原PSW签证,它属于一种过渡型短期签证。

不需要有工作offer就能申请,本科生与硕士生可申请留英2年,博士生则可留英3年。

签证到期后,毕业生需要转入技术工人签证或其他签证,不然就得收拾收拾行李回国了。

2、技术工人签证

技术工人签证(Skilled Worker visa)是我们最常提到的工作签证,它涵盖了最广泛的工作范围,在线即可申请。

技术工人签证最长可以发放5年,之后需要延长签证。但如果你中途换了工作或雇主,就需要更新你的Skilled Worker签证。

3、其他可申请的长期工签

卫生和护理工作者签证(Health and Care Worker visa)

公司内调工作签证(Intra-company visa)

宗教人员签证 T2(Minister of Religion visa)

国际运动员签证(International Sportsperson visa)

 

技术工人签证申请指南

2020年12月1日起, 技术工人签证取代原来的Tier 2(General)工作签证。申请人在在英国境外也可以申请该签证。

申请条件

▪你已经从英国雇主那里获得工作offer

▪你的雇主是英国政府官方认可的有工签资质的公司或机构(Licensed Sponsors)

▪工作类别符合签证要求

▪雇主需提供“担保证明”以及有关你在英国获得的职位的所有信息

▪满足英语语言要求——包括阅读、写作、口语能力的证明

积分制

拿到工作offer只是拿签证的第一步,根据英国新的积分移民系统,你还需要获得一定数量的积分。

所有在英国工作的人包括欧盟公民,都需要证明自己符合移民法案的框架要求,获得至少70分的积分,才能申请技术工人签证。

必须获得的基础分(50分)

20分:受认可的担保人提供的工作offer

20分:工作内容具有适当技能水平

10分:英语水平达标

与薪资水平有关的积分(最多20分)

0分:至少20,480 英镑(不少于本行业薪资标准的80%,新进入者达到70%)

10分:至少23,040 英镑(不少于本行业薪资标准的90%)

20分:至少25,600 英镑(不少于本行业薪资标准的100%)

20分:至少20,480 英镑(健康/教育类工作并符合相关国家薪资标准):20分

其他加分项

20分:移民咨询委员会MAC指定的紧缺职业

10分:与工作相关学科的博士

20分:拥有工作相关的STEM学科博士

20分:申请人是劳动力市场的新进入者(由 MAC 指定)

申请费用

在英国境内申请,标准费用为:

▪三年及以内,704英镑/人;

▪三年以上,1408英镑/人。

在英国境外申请,标准费用为:

▪三年及以内,610英镑/人;

▪三年以上,1220英镑/人。

医疗附加费

每年624 英镑(可能会有浮动)。

生物识别费

可能还得支付 19.20 英镑,获得你的生物信息(指纹和照片)。

财务稳定性证明

你的银行账户中至少需要1,270 英镑,以证明您可以在英国养活自己。

这笔金额需要在账户连续存满28天,第28天必须在申请该签证的39天之内。

当然,也有一些例外政策可以不用提供这方面的证明。

审理周期

自申请日起,签证审理结果出来:

▪如果你在英国境内,需要8周

▪如果你人在英国境外,需要3周

出签时间可能会延长,比如遇到以下情况:

▪核实你的证明文件

▪参加面试

▪审核个人情况

如果你想要更快获得签证,可以选择付费加急服务。

无法在英国境内申请的情况

如果你目前在英国境内,以下几种情况下你无法在英国直接转换到技术工人签证:

▪持有访问签证

▪持有短期学生签证

▪持有儿童父母陪读签证

▪持有季节性工人签证

▪持有家政工人签证

▪移民保释

你必须离开英国,在英国境外进行申请。

如果你换了工作或雇主

根据现有的移民局政策规定,申请人符合以下情况,就需要更换新的工作签证:

1.申请人直接更换了雇主;

2.申请人的工作换了一个不同的职业代码(Occupation Code),而且申请人也不在毕业生培训计划中;

3.申请人原来的工作是在“短缺名单”上(Shortage occupation list),而新工作不再该名单上。

在当前签证到期之前申请。注意,在拿到新的工作签证之前,你不能开始你的新工作。

如果你也有去英国留学工作的想法,请扫下方微信二维码,添加国际教育学院老师进行详细咨询。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