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雅思班学生专访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日      阅读:300

岁月总是不为人的怠惰而停步,时光永不因你的叹息而驻足。

我们怀揣着希望与梦想,从东软再出发。大学生活的伊始,不仅仅是学习的延续,更是步入社会前的预演,了解和规划大学生活更有益于自身发展。我们有幸采访了几位同学,一起来看看他们对学习雅思的看法吧!

 

在国际教育学院雅思班学习后考过雅思考试的同学

成都东软学院有许多优秀的学长学姐,今天我们邀请到袁磊学长为他的雅思之路谈谈自己的看法,并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些他在报考学习雅思过程中的建议。

袁磊同学(雅思6.5分)

学校雅思班的整体氛围是非常好的,很轻松,内容简单,并不是我们以往刻板印象中的严肃。老师人美心善,颜值与实力并存,不管你的口语基础,成绩如何,老师们都是不厌其烦帮助每一位有困难的同学,不存在偏见或冷落别的同学。当他口语基础很差的时候,老师细心鼓励并且告诉他许多针对雅思学习的口语方法,推荐相关的语法书籍。在学习雅思的过程中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英语和口语水平,并且认识到了许多志同道合,有共同目标的同学,这给了他更多学习的动力。

袁磊在采访中还谈到,自己从大二开始备考学习雅思,由于疫情一直拖延到了今年,这无形增加了他的备考压力,所以袁磊同学在采访中也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的建议。他说:“如果学弟学妹们有想要报考雅思的想法,那就要尽量早做准备,打下相应的基础知识,如果自己意志力不够坚定,那么战线一定不要拉太长。在学习过程中要坚持克服相应的困难,哪怕有点枯燥,也一定要坚持。”

最后,袁磊同学表示学习雅思的主要目的是想出国本科升研究生,进一步扩宽自己的眼界,认识到更多的朋友。

 

正在国际教育学院雅思班学习雅思的同学

努力仅仅九笔,可做起来却是那样的困难。每天早上我们都在面临一个选择,有些人选择盖上被子做未做完的梦,有些人选择掀开被子完成未完成的梦。

1,史雨佳

学生感悟: 在我看来,老师们不仅有较强的英语专业能力,而且还很负责。他们都是专业出身,有很扎实的教学经验,教学方法有趣并很容易让人接受。他们会站在学生的角度给我们指引方向,并且会关心我们身心的状态。胡老师,段老师他们的教学都很有风格,会让你沉浸式地学习,上课就是一种美的享受。通过这段时间的雅思学习,打开了我的新视野,让我对英语的学习充满好奇和兴趣。老师讲的学习方法,令我对英语的听,说,读,写有了新的认知。

未来规划: 关于雅思备考计划,我会跟着上课的节奏,复习和巩固老师已经讲授的知识,定时定量做雅思的套题训练,查漏补缺。

 

2,黄劲崴

学生感悟: 在雅思班的学习生活中,我觉得大家的学习氛围是比较浓厚的,每个人都有目标,不存在摆烂的情况。胡老师是主要给我上课的老师,感觉上课的方式和过程都是高效且有用的,上课和大家互动的过程,都对我有很大的帮助。在学习过程中,我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词汇问题,老师及时来询问我情况并且给了我一些词汇的资料,这使得我在暑假期间坚持背单词,长进不少。最后我觉得雅思班的教学方法是合理且对提高有帮助的,这让我离自己的目标又更近一步。

未来规划: 自己想在大二结束的时候去考次雅思,看看自己在正式的考场上的成绩是什么水平,当然理想状态下,是能考到目标分数,如果不能,就在接下来的一年,思考哪一方面还需要努力,哪些地方还做的不够好,再去针对点的复习,最后希望自己能顺利出国。

 

3,赵梓臣

学生感悟: 学校雅思班给我的感觉就是上课方便,学的放心,线下的雅思上课效果胜过线上,老师们负责任有耐心,课程内容能让我们每个同学听懂吸收,并且语法和词汇,有不同老师,分工明确。比如我的雅思老师,游老师,幽默风趣,讲课方式新颖,能抓住学生弱项;胡老师,耐心负责,内容讲解细致,每位同学都能及时吸收当堂内容。在学雅思中,最害怕是我的听力和口语,但在胡老师帮助下,听力能力逐渐提高,雅思的听力速度可以跟上,但自己词汇量还有待提高。口语在游老师帮助下,从难以开口、紧张、焦虑,到现在做口语变得很享受。在我眼里,它不是考试,它是我享受语言的一种方式。每周的周话题,是我最享受的时刻。在国合部的雅思学习中,我感觉自己英语能力得到了极大提升,明确了自己努力方向。

未来规划: 接下来,我对自己雅思的计划主要是把基础打牢,顺利进入单项,攻克弱项。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我会更加努力,我的目标是能取得雅思7分的成绩,加油!

 

4,陈坷豪

学生感悟: 雅思班氛围很好,来到这里的同学都对英语充满了热爱,这里的老师也很负责,每天讲的内容都很细致,也在上课中积极带动我们的学习热情。刚开始听雅思听力很困难,坚持老师建议的方法练习听听力,一周后有了很大的进步。对于雅思考试也慢慢习惯,开始适应这样的考试模式。在进入雅思班学习之前一直都是以考试为目的的学习英语,对我而言不是特别喜欢。但在进入雅思班学习后,我才真正感受到学习英语的魅力。不仅要在题目上钻研,更要注重于口语的表达。把英语当成是一种语言的学习模式是我比较喜欢与认同的。

未来规划: 目前我的听力与口语还是有许多不足,加上六级考试的来临,我可以全方面的在雅思学习上进行提升,加强听力的练习,适应美式英式英语的口音,口语方面争取做到多练习,能够使用英语来进行一些日常的交流,多看一些英语的电影或者电视剧学习他们的口语表达也锻炼自己的听力能力。

 

学习寄语

你背单词时,阿拉斯加的鳕鱼正在跃出水面;你算数学时,太平洋彼岸的海鸥振翅掠过城市上方;你挑灯夜读时,极圈的夜晚散漫着五彩斑斓。当你为了你的未来努力奋斗的时候,那些你觉得一辈子都不会见到的景色,那些你觉得终身不会遇见的人,正在一步步朝你走来。

如果你觉得生活烦闷,那就跑起来,因为会有风。如果你觉得日子黑暗无光,那就努力吧,因为努力的日子会发光!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