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雅思考试听力考情分析
发布时间:2023年2月22日      阅读:194

⭐题型分布

2022年1月至12月雅思听力考试的整体情况:在1-12月共48场的听力考试中,填空题仍然占据半壁江山(56%),紧接着是选择题占比25%(其中包括单选题以及多选题),剩余题型出题频率都较低。

填空题压倒性的占据了几乎整个Part1。其中大部分以笔记填空题的形式出现,加上少量表格题。

Part2的题型呈现多元化态势,通常是2-3中不同题型的搭配,各大题型都会有涉及。其中选择题(包含单选和多选)会占据一半的内容,配以21%的匹配题,同时需注意基本只集中出现在Part2的地图题。

与Part2类似也是多种题型的搭配,但是没有地图题。其中选择题(包含单选和多选)仍然占据半壁江山,匹配题型排名第二占33%。需额外注意虽然Part很少出现填空题,但是4月9日,6月25日及7月23日考试中,整个Part3都是填空题,也需要对于这种非常规的出题做好应对准备。

同Part1类型,Part4也机会全部都是填空题型,且大部分都是笔记填空。

 

⭐各部分场景解析

 

⭐备考建议

1. 建议同学们加强雅思听力场景词汇基础,在备考过程中注重场景分类,不仅可以帮助大家背诵考点词汇,激活相关场景背景,还能在考试时提升反应速度和做题效率。

2. 建议同学们一定加强填空题和选择题的训练,保证这两大题型的正确率就可以保证听力单项的得分,在做完练习后要做好同义替换的整理和记忆。

3. 建议大家保持泛听习惯,稳定长期的“磨耳朵”才是提升听力能力的唯一法宝。

4. 重视实考前的模考,调整答题策略,稳定临考状态,才能在雅思考场上有理想的发挥。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