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雅思考试阅读写作单项考情分析
发布时间:2023年1月10日      阅读:207

阅读单项考情分析

⭐题型分布

2022年1月至12月雅思阅读考试的整体情况:在1-12月的雅思阅读考试中,所有的匹配题型(段落信息匹配,具体信息匹配,句子配对等)相加占比超过了填空题,占比30%排第一位。

填空题相较往年占比有所下降,排第二位占比28%。判断题的出题频率仅次于填空题,占22%。填空和判断这一组合题型也是最常见和最基础的搭配方式,两者加起来的整体比例仍然超过总题目的50%,对于低分段和入门的同学而言仍然是重中之重。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选择题,在2022年全年考试中大部分场次考查了选择题,共占比14%,多出现在Passage 3中。

⭐话题分布

2022年的雅思阅读考试侧重点依旧是人文社科类话题,占比70%超过三分之二,几乎每场考试都有一篇,主要包括语言、艺术、商业、心理邓话题。

第二热门的是生物类话题,占比16%约五分之一,适当积累一些生物专有词汇会加快我们的阅读速度。

⭐备考建议

1. 重视词汇量积累。词汇量能体现语言功底来,词汇量直接影响的就是考生对于文章的细节的理解,进而影响做题速度和准确率。

2. 掌握考试规律和题型的解题技巧。尤其是对于一些阶段内出现频率比较高的题型在备考过程中要加强练习,吃透解题方法。

3. 有目的地拓宽自己的阅读量。尤其是社会类、历史类、自然类和科技类的文章考试中常见的文章类型,在日常阅读训练中进行拓展练习。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