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入境最新政策
发布时间:2023年1月10日      阅读:205

1月4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新年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政府计划从1月8日起再次加强对来自中国旅客的入境政策!

具体要求暂定如下:

1、此前来自中国的旅客在入境日本后需要做简易的抗原检测,但从1月8日起,将改为精度更高的PCR检测和抗原定量检测。

2、1月8日起从中国入境日本的旅客,需要提供核酸阴性证明。(之前的规定是有三针接种的不用再提交阴性证明)

除此之外,日本政府还是继续要求航空公司不要增加从中国来的国际航班。能使用的航班仅限于成田、羽田、关西、中部四个机场。

1月8日后入境日本的流程如下:

1、落地检查,落地后会排队到核酸检测台进行唾液检测,之后拿到自己4位数的号码,在等候室等待核酸结果,核酸阴性会拿到核酸阴性证明。

2、在入境日本前注册VJW账户并登录个人信息

申报完成后保存相应的二维码(下图的1、2、3),入境日本时向海关相关人员展示即可。

3、确认自己是否注射过符合规定的三针疫苗

目前国内被日本认可的三种新冠疫苗分别是国药、科兴和康希诺。其中康希诺疫苗,如果是首次接种的,1次接种可以当2次用;另外,3次分别接种不同的疫苗,也是被承认有效的, 如:「第一针科兴+第二针北京生物+第三针国药」。

疫苗接种证明必须同时满足下面的条件:

必须是各国家/地区政府等公共机构出具的接种证;

证明书上须包含:姓名、出生日期、疫苗名称或制造商、接种日期、接种次数(日语或英语);如果接种证明是英文和日文以外的文字,那么必须附上日文或英文翻译件,以帮助识别上述内容。

在小程序中搜索【防疫健康码国际版】下载即可。

4、72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

1月8日后入境日本的旅客,无论是否接种三针疫苗,都需要提供72小时的核酸阴性证明。采样类型一定要做【鼻咽拭子】,其它类型都不可以!核酸证明指定格式中文模板如下:

以上就是入境日本的最新政策和流程,同学们在入境中都要做好个人防护,希望大家都能顺利入境!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